坦克貓熊vs.民主黑熊 駐慕尼黑辦事處PO圖紀念六四

中國「六四天安門事件」即將滿30週年,台灣駐慕尼黑辦事處臉書粉專,繼日前貼文以漫畫諷刺中國打壓台灣參與WHA後,6月1日又再度發表政治漫畫,以駕著坦克壓境的中國熊貓,對上手拿「民主」與「和平」的台灣黑熊,凸顯兩岸在政治發展上的差異,也呼籲所有理念相近的國家支持台灣的民主自由。

更多新聞: 臺灣黑熊誤入陷阱斷掌 受困多天傷口腐爛長蛆

5月21日時,駐慕尼黑辦事處也曾在臉書粉專發布漫畫,描繪「小熊維尼」在世界衛生組織(WHO)門口霸凌「台灣黑熊」,藉此強調中國在國際上施壓,阻撓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的做法。

而今日(1)駐慕尼黑辦事處再度發揮創意,於粉專發布了「坦克貓熊」對上「民主台灣熊貓」的漫畫。圖片內中國三輛載有貓熊的坦克車,砲口瞄準台灣,海峽對岸的台灣上,則是戴表台灣的黑熊,手上提著寫有「民主」與「自由」的袋子,漫畫構圖正好與「六四天安門事件」中,著名的「坦克人」照片一致。

辦事處也在貼文中表示,30年前,中國武力鎮壓天安門學生民主運動。30年後,中國發表「告臺灣同胞書」威脅以武力統一台灣。辦事處也強調,台灣是一個尊重人權和平等的自由民主國家。中國必須正視台灣存在的事實,而不是否定台灣人民共同建立的民主國家體制,也必須尊重台灣兩千三百萬人對民主自由的堅持,以和平對等的方式來處理雙方之間的歧異。

最後辦事處也再度呼籲,面對來自中國的威脅,所有理念相近的國家應該站出來支持台灣的民主自由。

(民視新聞網/廖子良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牠們比貓熊還珍貴」 CNN網頁報導台灣黑熊生存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