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濱無人駕駛電車倒退嚕!意外釀成14人傷

日本神奈川縣的橫濱市昨晚(6月1日)發生一起電車意外。當地「金澤海岸線」列車從第一站的新杉田站出發時,竟然不明原因「倒退嚕」,逆向開了25公尺,最後迎頭撞上軌道尾端的「止衝擋」。造成14人受傷。因為這條線路是無人駕駛,初步懷疑事故原因,是系統故障。

更多新聞: 冷氣團發威!橫濱初雪比去年早50天報到

大批警察和消防人員,塞爆車站月台。因為這裡才剛發生一起電車事故。據NHK報導,「記者後方月台上的就是事故列車,這班列車向我站的方向逆向行駛,撞上類似止衝擋的裝置。」

日本神奈川縣橫濱市當地「金澤海岸線」的一班列車,1日晚間從第一站的新杉田站發車,準備前往並木中央站,沒想到才剛起步就逆向大暴走,列車不進反退,朝反方向倒退嚕25公尺,最後迎頭撞上軌道尾端,用來防止列車出軌的「止衝擋」。衝擊力道之大,讓車上乘客東倒西歪,多人摔倒受傷。

事故列車乘客表示,「發出很大的撞擊聲,衝擊力道很大,當下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轟隆一下的感覺,隔壁車廂看到有人滿身是血,想說這下嚴重了。」

金澤海岸線中,連接橫濱市磯子區的新杉田站,還有同一市的金澤八景站,總長10.6公里,一班列車共有5節車廂。事發當時,車上共有大約30名乘客。金澤海岸線鐵道社長三上章彥說:「我們和乘客一樣,都沒有預料到列車會逆向,希望能盡早釐清原因,盡力防止再度發生。」

業者在2日凌晨緊急召開記者會道歉。因為事故列車是使用自動駕駛系統,車上沒有駕駛和車掌,警方初步懷疑是系統故障,才會發生這樣的意外。目前日本包含橫濱在內,東京、大阪等地,共有7條電車線,都是採用無人駕駛。

直到2日為止,金澤海岸線仍全線停駛,民眾只能改搭業者安排的接駁巴士。日本國土交通省的運輸安全委員會也已經派人到現場調查,要釐清事故原因。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京急線電車出軌1死34傷 川崎上大岡車站間路段封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