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網友用「吸棒」拔隱型眼鏡 整顆眼球險掉出

拔隱形眼鏡也是有學問的。日前有位女網友,嘗試用吸棒拔隱形眼鏡,結果感覺整顆眼球快被拉出,吸棒還因太用力一分為二,吸盤端吸在眼睛中央,直呼好痛,畫面好笑又帶點恐怖。醫生警告,吸棒主要用在硬式隱形眼鏡上,要是使用不當,眼睛很容易受傷。

更多新聞: 嬌生隱形眼鏡有「金屬刷毛」 565盒流市面

想拔隱形眼鏡,這名女網友不用手,挑戰用吸棒。不料,隱形眼鏡不但沒有拔下來,眼球還跟著被往外拉,凸出眼眶,彷彿快掉出來。下一秒,吸棒還因太用力,一分為二,剩下吸盤端就黏在眼球上。

網友邊笑邊叫痛,這畫面看起來超滑稽,網友紛紛留言,有人說好笑,也有人說被嚇到。醫生說,真的不要學。

眼科醫師呂大文表示,「直接把吸棒往這個黑眼珠去拔,因為它產生一個負壓,所以它吸住角膜的時候,角膜上皮有時候破損,破損的話可能就會影響到視力,那大部分病人都可以恢復,少部分病人,如果角膜形成斑疤反應的話,視力就會受到影響。」

隱形眼鏡分硬式和軟式兩種,硬式可以長戴5年以上,質感較硬,價格較貴。吸棒就是用來拔硬式隱形眼鏡的。

軟式隱形眼鏡

軟式隱形眼鏡因為柔軟較好戴,價格較便宜,用手就可以拔下,要是用吸棒,反而可能傷害眼睛。

呂大文指出,「一般我的建議,是用最安全的啦,大概如果用軟式鏡片的,大概建議用指腹的力量最安全,那硬式的話,如果稍微學習一下,他把眼皮稍微撐開以後,用食指稍微推一推,其實鏡片就會掉下來。」

不論用手拔還是用吸棒,務必用安全方式取下鏡片,以免視力受損。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隱形眼鏡有金屬、保存液偏鹼 恐視力受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