嬌生隱形眼鏡有「金屬刷毛」 565盒流市面

國內隱形眼鏡龍頭「嬌生」竟然出包!日本分公司發現4款產品混入「金屬刷毛」,緊急回收3萬盒,消息傳回國內食藥署漏夜調查,發現台灣嬌生也進口2款3批號、共565盒含有金屬絲,或是生理食鹽水濃度過高的隱形眼鏡,而且全數流入市面,消費者戴了會造成眼睛刺痛,對此,嬌生出面強調,憑貨號可以退、換貨。

更多新聞: 痛!網友用「吸棒」拔隱型眼鏡 整顆眼球險掉出

搬出店裡頭,庫存的嬌生隱形眼鏡,一盒一盒做檢查,就怕買到藏有「金屬刷毛」的產品,嬌生隱形眼鏡一賣幾10年,老闆娘真的很訝異!

這回,是日本嬌生先查到,安視優4款隱形眼鏡藏有「金屬刷毛」,緊急回收大約3萬盒,消息傳回國內,衛福部食藥署追查台灣嬌生才知道,國內也進口2款、3批號問題產品,包含安視優歐舒適二週拋棄式隱形眼鏡、6片裝,2015年愛爾蘭廠製造的其中一批貨,水盒包裝和鋁箔之間,出現清潔用的金屬刷、上面的刷毛,台灣一共進了50盒,另外,嬌生在台灣銷量最好的安視優超涵水每日拋隱形眼鏡、30片裝,2016年美國生產的2批貨,生理食鹽水濃度過高,國內進了515盒,這500多盒的問題產品,已經全數流入市面。

主管機關認為,嬌生品質系統有問題,要求交改善報告,否則將處3萬以上、200萬以下罰鍰,台灣嬌生趕緊也出面止血。

儘管可以退貨,消費者還是不買單,嬌生隱形眼鏡常年穩坐國內市佔冠軍,這回出包、商譽受到重創,該如何挽回消費者信心,成為業者最棘手的難題。(民視新聞王嘉琳、嚴文謙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鴉片戰爭」? 嬌生遭控非法提供鴉片止痛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