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凱道造勢喊發財外交 郭台銘:好像都在抄我的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2)日到台北南門市場包粽子,被問到昨天韓國瑜「發財外交」口號,他直說這是抄襲他的加入FTA理念,也說自己願意為中華民國粉身碎骨,但還要加上「死而後已」。有韓粉形容,昨天造勢人數宣告國民黨初選已經結束,但郭台銘說他憂心的不是選舉,而是美中貿易戰影響。

更多新聞: 週三將會國民黨中央 郭台銘:黑郭比卡韓還嚴重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到台北南門市場包粽子,人還沒到,已經有10多名郭粉先到,還自發性印了10萬張郭台銘Q版貼紙,說以後要來所有郭台銘公開行程發送,幫郭台銘圈住粉絲。這群郭粉更說,以前是韓粉,但講到拚經濟還是郭台銘在行。

郭台銘人一到,除了專程來的郭粉們,還有許多民眾加入合照行列,拍了20多分鐘,人還越排越多。後來郭台銘跟經驗老道的奶奶學習包粽,奶奶手把手教學,還當起專業網紅,指導郭台銘怎麼讓媒體拍攝。

包完粽子,又有更多民眾等著拍照,郭台銘人氣好旺,不過前一天韓粉凱道造勢,主辦單位喊到有40萬人參加,就有人說韓流威力絲毫沒衰退,等於宣告國民黨初選已經結束。

但郭台銘回應,「我倒不憂心什麼忡忡,這些什麼跟昨天造勢,我覺得我只是憂心忡忡,我們政府沒有什麼作為,我們的老百姓沒有看到,這一次(美中貿易戰)會比金融海嘯,更大的海嘯即將來臨,經濟的問題才剛剛開始,有實力、沒有實力,講空話、做實事,我想立判一看就辨識」。

雖然說不擔心選舉,但過去郭台銘除了學習之旅之外,一天大多只有一場公開行程,韓粉造勢結束後一天增加到三場,也顯見他要拚聲量。

被問到韓國瑜凱道造勢金句「發財外交」,郭台銘也接招表示「財外交啦,加入FTA,我看好像都在抄我的,你們不覺得嗎,這些都是我過去一直在講的」。於願不願意為中華民國粉身碎骨?郭台銘說「當然,我還要加四個字『死而後已』」。

強調愛國心,郭台銘晚上更要參加國防醫學院校友會,深入軍方票源,跟韓國瑜一較高下。

(民視新聞/周寧、陳威余、胡景順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郭台銘示警更大金融海嘯來臨 籲蔡政府召開國是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