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諾六處公宅安置學生跳票 柯市府挨批騙選票

去年(2018年)爆發爭議的文化大學大群館宿舍案,當時北市府特別釋出了六處公宅,一共4223個床位,但11個月過去了,卻沒有租出任何一個床位,都發局表示,是因為沒有學校有意願,但議員痛批,實際調查屬於北市府的只有300多個床位,去年大張旗鼓宣布,根本只是為了選舉騙選票。

更多新聞: 大龍新城3月才交屋 拉門竟「鬧鬼」自動開啟?

拿著自拍棒、披著毛巾,柯文哲再度和網紅合作,在個人臉書又po出宣傳北投登山活動的新影片。

賣力爬山的柯阿北,熱到只剩下一件「吊嘎仔」,真情流露的他,成功吸引民眾目光,但搶網路聲量之虞,過往推出的政策卻又遭到質疑跳票了。

剛完工的士北科技專案住宅,去年在文大大群館事件爆發後,北市對外宣布要釋出來安置學生,另外包括興隆公宅、士林萬寶紡織都更、海巡署現址、北投營區、南海國際宿舍,總共六個公宅、一共4223個床位,但11個月過去了,竟然一個床位都沒租出去。

台北市國民黨議員鍾沛君質疑,「在專案報告時候 提出這點質疑,市長就直接坦言當初決策實在太草率,換句話說,當初宣稱有四千多個床位時,北市府還沒有準備好,過了一年,發現說要租出去的床位根本零個床位出租,這是很嚴重、很誇張的跳票。」

議員痛批柯P去年根本為了騙選票急就章,因為他實際調查後發現,六處公宅其中只有兩處屬於台北市,真正的床位也只有300多個。

鍾沛君指出,「事實上這六個基地裡面,也只有兩個是北市府的,另外兩處是國防部的,還有一處私人的,還有一處是教育部專案宿舍,等於北市掌握的也才300多個床位。」

台北市都發局住企科科長吳名秋回應,「我們其實適用短中長期的想法在做盤點,那短期的部分,像北士科、興隆部分已經蓋完,我們的想法是,既然公宅部分沒有家具,是不是由學校這邊來做統一投標?去年八月有公告,9月16日沒學校來投標。」

都發局表示是以學校為單位,加上沒有人申請才會掛鴨蛋,只是對比當初大張旗鼓、昭告天下的做法,也難怪會被議員質疑真的是雷聲大、雨點小。

(民視新聞/陳信瑋、蔡承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公宅蟑螂」向外國旅客招租圖利 住戶憂成防疫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