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女性不放棄!勵馨30年公益片三大導演聯手操刀

守護女性第一線的勵馨基金會今年滿30歲。基金會邀請知名導演吳念真、楊雅喆以及海底導演袁緒虎聯合操刀,製作新公益影片。影片中,女主角鍾瑶潛在3層樓深的水底,連續拍攝12小時。象徵勵馨這些年來,拯救了許多受傷的靈魂。

更多新聞: 搶救人命! 台南醫療集團捐1100具滅火器

演員鍾瑶潛入水底,伸出手牽靈魂小女孩,接著抱著小女孩向上游,把受傷的靈魂從深淵中拯救出。影片象徵勵馨基金會30年遇見超過10萬位被暴力深深傷害的女性朋友,從最早的雛妓救援到家暴庇護,勵馨努力幫忙許多受傷的靈魂。

適逢30週年,勵馨基金會邀請到台灣三大重量級導演聯手操刀,攜手製作新公益影片,由三金導演吳念真配音、金鐘金馬導演楊雅喆執導,金鐘海底導演袁緒虎拍攝,還有新一代戲劇女神鍾瑶擔任女主角挑戰無裝備潛在3層樓深的水底,連續12小時拍攝,現場分享水底拍攝幕後花絮。

鍾瑶說:「有很多比較意象的部分,它其實是用文字傳達不了,用動作設計很難表達,所以其實我們在動作設計上面,比較多情緒是有可能要靠自己去想像,能夠站出來一起終止性別暴力這件事情,很榮幸的事。」

台灣平均每年通報超過10萬件,幾乎每4分鐘就發生家暴案。勵馨基金會30年來關懷雛妓、家暴、性騷少女及婦女,從公眾教育、立法、跟案服務,一年服務近2萬個案。

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說:「就是發現多元性別其實在社會過去很隱諱,我們也調查研究發現,多元性別的朋友們,有四成是曾經受暴。」

今年5月成立多重歧視性別暴力防治中心,勵馨基金會呼籲拒絕性暴力,希望未來在全台各地成立性別教育中心,走進社區,創造性別公義社會。

(民視新聞/楊怡安、陳柏安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