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大腸癌8年開刀不化療 賀一航病逝享壽64歲

知名主持人賀一航傳出因大腸癌病逝北榮,享壽64歲。他2011年確診大腸癌第三期,但開刀後決定不接受化療,連健康檢查也沒有定期做。他還說是靠「好吃好睡、生活開心」兩招抗癌,不料5月底復發住院。余天接獲噩耗趕到醫院,回憶起好友悲痛淚崩。

更多新聞: 27歲女一天放屁十幾次 就醫發現竟是大腸癌第三期

匆匆趕到台北榮總醫院,余天滿臉悲痛飆淚,因為他的好朋友賀一航晚間大腸癌病逝,享壽64歲。噩耗來的太快太突然,讓余天無法接受。

畢竟賀一航今年(2019年)才接下主持棒,和白冰冰、沈玉琳一同主持,最新一集還和來賓一同飆歌。賀一航邊唱邊搖擺,歌聲中氣十足,沒想到卻成了最後公開演出身影。

賀一航近十年來健康亮紅燈,2010年就曾因為心肌梗塞裝心臟支架,隔年還確診已經是大腸癌第三期,在手術開刀後決定不化療,中間隔了8年身體都沒問題,沒想到5月底癌症病發住進榮總,工作停擺,6月初就因多重器官衰竭病逝。

手術完的賀一航,曾上談話節目分享抗癌經過,當時他對外表示,「反正就是開完刀之後,我現在恢復得很好,然後你第一個找我出來工作,我就好趕快出來工作,趕快出來再面對社會,這條命真的是撿回來的,我跟老婆說你不用怕,我挺的過去。」

靠「好吃好睡、生活開心」兩招去抗癌,加上做氣功、吃草藥,8年來被說成功續命。賀一航生前還曾強調「要是病危,絕對不要插管急救,希望活得有尊嚴」不料終究不敵病魔,與搭檔好友豬哥亮雙雙死於大腸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經歷兩個月短命婚姻 賀一航一生縱橫情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