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歲女一天放屁十幾次 就醫發現竟是大腸癌第三期

根據衛福部統計,台灣大腸癌的死亡率為24.7%,位居國內第三名,藝人賀一航、豬哥亮就都死於大腸癌,但可別以為大腸癌只發生在50歲以上的老人家,在中國傳出有27歲年輕女性,因為每天放屁高達十幾次就醫,原本電腦斷層無異狀,後來才確診已經是大腸癌第三期嚇壞!台灣醫師則認為,腸道有腫瘤的確會造成放屁,但通常還要伴隨水便,才有可能是大腸癌。

更多新聞: 黃國昌揭大腸癌藥品遭壟斷 公平會立案調查東洋製藥

藝人賀一航上週因大腸癌病逝,震驚台灣演藝圈,而他的好友豬哥亮,幾年前同樣被大腸癌奪走性命,但可別以為腸癌只發生在中老年老人家。

中國傳出一個案例,27歲年輕的上班族女性,因為每天放屁十幾次,持續好幾個月,加上偶爾腹瀉腹痛,原以為只是愛吃麻辣燙拉肚子,就醫檢查,居然已經是大腸癌第三期。

台安醫院大腸外科醫師糠榮誠表示,「像有些直腸癌的病人,因為他直腸的腫瘤,他會附著在腸子上面,所以他會讓自己的身體以為你腸子有糞便有異物,所以病人會一直想要去排便,就一直跑廁所,可是事實上他沒有糞便,所以他大出來全都是空氣。」

身體突然間常常放屁,有可能是健康出狀況。但醫師提醒並不是放屁就等於大腸癌,通常還要伴隨水便、腹瀉,拉肚子卻拉不出東西等等的症狀,才有可能罹患癌症的警訊。

糠榮誠說,「這只是個案,因為她一定是有習慣的改變,才發現意外有腫瘤在裡面,所以還要注意你排出來的排泄物,如果你出來還帶點血絲暗紅色,那更要注意。」

根據衛福部統計,大腸癌死亡人數從100年以後年年突破5千人,位居台灣死亡率第三名,要如何避免?除了保持良好飲食習慣外,更要注意身體一發現不對,及早就醫及早治療。

(民視新聞/李榮晋、王龍韜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大腸癌連11年盤踞癌症之首!糞便篩檢可及早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