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疼祕魯男童路燈下趴地唸書 巴林富商送暖

在祕魯北邊的一個城市,有名12歲男童,因為家裡經濟困難、缺乏電力,只能靠著路燈光線,趴在地上唸書。而遠在地球另一端的一名巴林富商,在知道這件事後決定慷慨解囊,讓男童能在更好的環境學習。

更多新聞: 愛妮雅中秋送暖!為長者表演、護膚樣樣來

中國古代有人囊螢積雪、鑿壁偷光,而在祕魯首都利馬北方550公里的莫切市,也有一名家境貧困的12歲小男孩維克多安古洛,趴在路邊,藉著路燈光線讀書寫作業。

維克多刻苦學習的模樣,剛好被路旁的監視器拍下,有人把監控畫面上傳到Instagram,引起廣泛迴響,甚至得到一名遠在西亞巴林的富商雅庫布穆巴拉克的注意。

穆巴拉克上個月從巴林飛到祕魯,拜訪維克多一家,答應替他們蓋一棟更好的房子,並提供資金幫助他們開創事業。2日,穆巴拉克再次回到莫切市開始相關建設,並捐贈了15台電腦給當地學校。

此外,穆巴拉克也送了輪椅給一名行動不便的年輕人艾拉羅,他的慷慨善心得到莫切市市長表揚,也讓維克多十分感激,他表示「雅庫布穆巴拉克,我要謝謝你為我們所做的一切,為了這個學校的小孩,還有幫助我們的好兄弟艾拉羅,非常謝謝你」。

穆巴拉克也答應,在今年帶維克多和他的母親到巴林一遊。

(民視新聞/陳潔恩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華郵政送暖!80萬公益金捐偏鄉、弱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