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開齋節登場 火車站再現人肉疊疊樂

隨著天空中出現新月,伊斯蘭世界陸續進入開齋節,到處充滿歡慶的氣氛。南亞孟加拉是全球第四大穆斯林國家,預計將在明天開齋。孟加拉首都達卡的火車站和碼頭,今天擠滿了返鄉過節的人潮。

更多新聞: 氣旋「布爾布爾」登陸孟加拉!180萬人急撤

火車還沒進站,鐵軌旁的空地已站滿了人。個個盯著緩緩進站的列車,腦袋裡奮力盤算,車廂已不可能了,只剩車頂,但也要眼明手腳快才有辦法爬上車,擠得一席之地。

有民眾說:「今年開齋節我要回家過節,我昨天(6/3)晚上8點半左右就到這個月台來等了,一直拚命要擠上車,但到現在還上不去。」

孟加拉擁有世界第四大的穆斯林人口,全國1億7千萬人中,90%以上是穆斯林。由於孟加拉還沒觀察到新月,預計5日才正式開齋。

民眾忙著踏上返鄉之途,除了火車外,渡輪也是孟加拉的主要交通工具之一,無法從碼頭上渡輪的人,忙著僱小船去趕搭正在慢慢駛離碼頭的渡輪。

孟加拉首都達卡有2千萬人,很多是從外地來工作的。趁著開齋節假期,帶禮物返鄉拜訪親朋好友,是一年之中的大事之一。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北舉辦開齋嘉年華 穆斯林齊聚大安森林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