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舉辦開齋嘉年華 穆斯林齊聚大安森林公園

了慶祝伊斯蘭教的齋戒月結束,台北市今(9)日舉辦開齋節暨穆斯林嘉年華,吸引近4萬名穆斯林齊聚,品嘗家鄉美食歡慶,現場氣氛歡樂。但政府近年力推的新南向政策,吸引許多印尼學生來台唸書,印尼政府最新卻因去年學工爭議,宣布將「不建議」學生來台就讀,也讓不少印尼生聽了直說好可惜。

更多新聞: 全球穆斯林旅遊指數排名首度進前三 蔡英文:致力打造友善環境

用精采歌舞秀揭開序幕,台北市連續四年舉辦開齋節,要讓在台灣的穆斯林新住民、移工,在異鄉也能感受過節氣氛。

三五好友席地而坐,將近4萬名穆斯林不畏週末高溫,齊聚大安森林公園,一同慶祝屬於他們的新年,現場更有50個特色攤販,讓已經一個月白天不能喝水、進食的穆斯林,能吃到家鄉美味,大飽口福。

致力推動「穆斯林友善城市」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親自邀請印尼網紅品嘗獲得穆斯林飲食認證的芒果冰,然而就在同一天,卻傳出印尼政府,因為去年台灣爆發多起學工爭議,宣布從2018學年第二學期開始,將「不建議」印尼學生來台唸書。

對此印尼學生表示,「有一點可惜啦,因為我覺得來台灣是有一個機會,台灣的環境我覺得不錯,比印尼好,台灣比較好」。

官方形同「軟性禁止」的政策,讓在台唸書的印尼學生直呼可惜,教育部也證實,印尼政府決定暫緩讓高中畢業生來台留學,也讓教育新南向政策受到考驗。

(民視新聞/王富民、王耕晨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孟加拉開齋節登場 火車站再現人肉疊疊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