齋戒月結束!  穆斯林聚台北車站歡慶開齋節

適逢端午節連假,正好這幾天也是穆斯林慶祝齋戒月結束的日子,由於東南亞移工越來越多,台北市特別舉辦2018開齋節穆斯林嘉年華,希望打造成穆斯林友好都市,而來到北車,更可以看到不少東南亞民眾席地而坐聚餐,歡慶開齋節。

更多新聞: 穆斯林6/5開齋節 三總發放穆椰棗給看護

一踏進大廳,走到哪兒都能看見包著頭巾的伊斯蘭女性,現場不論男生女生都圍在一起聊天吃東西,氣氛相當熱鬧,這裡不是東南亞,而是台北車站。

經過一整個月的齋戒月,今天(17日)就是伊斯蘭教的開齋節,我們可以看到在台北車站這邊,聚集不少穆斯林來慶祝他們的伊斯蘭新年。

印尼民眾表示,「今天是過年,全部每個地方印尼人都出來了,印尼民眾上個月都不能吃東西,差不多1個月,早上是3點半到晚上7點都不能吃飯。」

開齋節訂在伊斯蘭曆法上的10月1日,因為9月是齋戒月的關係,整個月從日出到日落穆斯林都不能吃飯喝水,任何娛樂、喝酒和性行為也不允許,因此10月1日這天,全球15億穆斯林慶祝齋戒結束,會有為期3天的活動稱為開齋節,相當於華人的農曆新年。

中國回教協會秘書長馬超彥表示,「在這個月裡面,去省思、去參悟平常吃喝是多麼幸福,沒吃喝多麼痛苦,有沒有去浪費、有沒有體恤窮困的人,1個月結束了這些,我們講說辛苦的功課之後,大家去歡慶節日。」

而慶祝開齋節的地方不只台北車站,大安森林公園更熱鬧。

2018年開齋節穆斯林嘉年華在大安森林公園,有吃有喝,還有穆斯林生活用品可以購買,想要了解更多伊斯蘭文化,這裡應有盡有,還有群來自印尼的看護,自己做有台灣特色的伊斯蘭小吃。

東南亞移工越來越多,全台灣有65萬人,其中來自伊斯蘭教國家印尼有25萬人,台北市就占了4萬,慶祝端午節同時,也別忘了向東南亞朋友說聲開齋節快樂。

(民視新聞/李榮晋、吳東祐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孟加拉開齋節登場 火車站再現人肉疊疊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