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一航64歲癌逝 余天、白冰冰忍不住淚崩

知名主持人賀一航,昨晚因為大腸癌病逝北榮,享壽64歲。他2011年確診大腸癌第三期,但開刀後決定不接受化療,事隔8年,好友們都以為他成功抗癌續命,不料五月底復發住院,傳來不幸噩耗,演藝圈好友包含余天、白冰冰前來慰問,都忍不住淚崩。

更多新聞: 白曉燕離世23周年 白冰冰臉書遭恐嚇:一起死在水裡

白冰冰現身靈堂,見好友賀一航最後一面,忍不住淚崩,白冰冰表示「他的某個心態,跟豬哥亮大哥很像,就是最後的這段時間,他要拚給他的遺屬,因為他老婆不知道要做什麼工作,又還年輕,(欠債)沒有沒有沒有,他現在很乾淨,他只是要照顧家裡」。

白冰冰透露,賀一航雖然罹患大腸癌8年,期間沒有接受化療,讓她惋惜失去「再拚一次」的機會,透露最後是肺部腫瘤轉移而無法控制病情,甚至賀一航錄影時出現不適,還強忍痛楚,就是希望賺錢給妻兒過好生活。白冰冰更心疼給賀一航遺孀Judy,一個深深的擁抱。

同樣難以接受好友驟逝的,還有演藝圈老大哥余天,跟老婆李亞萍,週一深夜趕到北榮,激動爆哭,無法置信好友說走就走。

好人緣的賀一航,在演藝圈有不少好友前來弔唁,包含柯淑勤、盧元琪、林美秀等人都來了,天后陳美鳳也在臉書上PO文悼念賀一航,懷念當初一起在秀場的點滴,但最讓人心疼的這一幕,還是賀一航的媽媽,得強忍白髮人送黑髮人的痛苦。

林美秀表示:「沒有一個媽媽願意如此,我相信她的難過,是在心裡面,就我們旁邊看來會很酸。」

賀一航連住院前,都沒有想到自己會驟逝,主持功力精湛的賀一航,傳奇秀場人生就此謝幕,也讓親友相當悲痛。

(民視新聞/陳姵妡、莊柏驊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金鼎獎特別貢獻獎得主幸佳慧 不敵癌症病魔辭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