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子森林》飾演議長 賀一航最後遺作

秀場巨星賀一航過世,回顧他傳奇一生,主持超過30個節目,還拿下金鐘主持人獎,之後演戲也拿下金鐘男配角獎,近期儘管身體健康亮紅燈,依舊繼續主持和演戲,而他也在4月底拍完民視《鏡子森林》,議長角色成為遺作。

更多新聞: 鄭文堂攜《鏡子森林》主要演員前進校園場!陣容堅強現場熱鬧非凡

賀一航與師傅豬哥亮搭檔主持,在70年代秀場紅及一時,當紅藝人都要上他們節目。

80年代,賀一航聲勢逐漸水漲船高,與澎恰恰、陽帆、小亮哥、余天等人,組成「金牌五虎將」,2006年更一舉拿下金鐘主持人獎。但過往這一段經典乩童求明牌,現在被網友搜出來根本是神預言。

由豬哥亮當師公、賀一航扮乩童,藝人劉福助要他報出兩支明牌,沒想到當時脫口而出的「63、64」對照現在賀一航在6月3日病逝,享壽64歲,成為他的死亡密碼,讓網友驚呼太恐怖。

賀一航出道超過30年,經手主持的節目也超過30個,還出過三張專輯,這首《媽媽請你不通痛》紅透半邊天,除了能說能唱,也能演。

2016年更以《長不大的爸爸》,一舉奪下金鐘獎「戲劇節目男配角獎」,但賀一航近10年健康亮紅燈,心肌梗塞裝支架,還罹患大腸癌開刀,但他依舊不放棄演藝工作,2019年又接下主持棒。

除了和白冰冰、沈玉琳一同主持,也想再過足戲癮,賀一航演出《鏡子森林》裡懂江湖道義、遊走黑白兩道的議長一角,4月底才剛剛殺青,成為賀一航最後一部作品,讓他一生精湛演技永存影迷心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2019下半年度最期待好戲!《鏡子森林》預告片釋出引起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