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女子花22天划600公里 紀錄水域污染狀況推行環保

英國有一位罹癌女性,在身體康復後愛上立槳衝浪,又覺得水裡經常漂浮著垃圾,於是她花了22天,在英國運河划行600多公里,紀錄水道污染狀況,而且繼續推動划立槳撿垃圾的行動,一起來看這位女性的運動故事。

更多新聞: 拚2050零碳排放 英國提交「氣候變遷法」修正案

划著船槳穿梭在河道間,邊划看到垃圾就停下來撿,過沒多久就撿了滿滿一籃,雖然一個人能撿的有限,但如果一群人一起行動,那麼就能大大減少垃圾對河道的污染。

五年前在罹患癌症康復後,住在英國的麗茲為了健康開始學立槳衝浪,但在學習的過程中,他發現常在水域看見垃圾,於是在他30歲那一年,他進行了一項史無前例的環保之旅。

麗茲花了22天的時間,用立槳衝浪航行英國運河,長達600公里,甚至前進偏遠地區,記錄下哪些河段是污染熱點。

在結束了環保之旅的挑戰後,麗茲仍繼續划著立槳撿垃圾,同時也發起社區運動,固定舉辦淨河活動,用撿來的寶特瓶做成撿垃圾時用的船,外型非常醒目且吸引人,希望提醒大家別亂丟垃圾,傷害我們的共有環境。

最初只是為了健康做運動,現在麗茲的立槳衝浪,也成為了更有意義的環保活動。

(民視新聞/季芸、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溪」守同心守護河川 環保署長、黃偉哲親自淨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