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2050零碳排放 英國提交「氣候變遷法」修正案

瑞典少女桑伯格發起氣候變遷、全球罷課運動,督促世界各國政府,對這個嚴重問題提出解決方案。英國政府近日趕在其他大國之前做出承諾,向國會提交「氣候變遷法」修正案,將在2050年達到「零碳排放」目標。

更多新聞: 2019年全球發電碳排放總量持平 國際能源總署預期未來將持續增加

氣候變遷帶來的全球暖化,越來越有感,歐洲時不時冒出破紀錄高溫。24日一場全球連線的氣候變遷抗議行動,英國學子齊聚倫敦街頭,手持標語,要求政府有所作為。

雖然身陷脫歐風暴,但英國首相梅伊六月初正式回應人民訴求,向國會提出「氣候變遷法」修正案,目標2050年前把碳排放量降到零,這也是八大工業國組織中,第一次有國家明確訂下零排放方針,並寫進法案。

今年年初,英國政府才擴大離岸風電布局,打算2030年前將風力占比拉高到30%,五月底,更創下工業革命後的紀錄,整整一星期沒有啟動燃煤發電廠,完全依靠再生能源供電。如果「2025零碳排放」政策達標,英國將能一口氣減低全球氣溫攝氏1.5度。

提案目前正在國會辯論跟表決,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估計,英國政府為了零碳排放目標,將至少花費1兆英鎊,約40多兆新台幣。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碳排放量持續上升 馬德里明遊行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