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節目首出外景 走入醫院宣導健康飲食

端午節即將到來,兒童節目首次走出攝影棚到醫院出外景,跟林口長庚一起為小朋友量身打造符合端午節慶吃粽子的健康飲食故事主題,現場小朋友聽健康飲食故事、玩遊戲、做DIY香包,希望讓家長、孩子輕鬆學習到正確的飲食觀念!

更多新聞: 教育部、灃食基金會合作 推一周5餐飲食教育

改編小蜜蜂的歌,把勤洗手等健康資訊融入,宇柔姐姐與舒嬅姐姐在台上擺動身軀熱舞,俏皮、活力的表演讓醫院大廳充滿著歡笑與溫馨!

兒童節目首次出外景,就到林口長庚醫院,一樓大廳變錄影舞台。小朋友除了觀看表演,宇柔姐姐還跟Happy說故事,讓小朋友了解到「天天5蔬果、飲食少油鹽、天然有保障、均衡飲食」的重要性!

快樂故事屋主持人宇柔說:「我跟Happy的兒童劇還有一些唱歌跳舞的歌曲,然後讓小朋友了解到正確的飲食觀念,然後第一次跟Happy一起走出攝影棚,其實就是格外的覺得非常的興奮,因為看到小朋友們都非常的熱情,然後我們就會跟著更有活力。」

中醫師還特別提供香包配方,中藥材:紫蘇、佩蘭等六種中藥材,,爸媽跟小孩可以自己DIY。

林口長庚副院長黃璟隆說:「我們請我們的中醫師來用中藥,來調製一些這個香包,防蚊的香包,第二個當然端午節到了,不能免俗的都會吃一些粽子,我想建議大家粽子不要吃多,另外對於其他的這次飲食習慣,也要多加注意,儘量能夠吃蔬菜水果。」

把醫院大廳改造成遊戲、學習的場域,讓小朋友能夠輕鬆學習到正確的飲食觀念,提前歡度端午節!

(民視新聞/楊怡安、吳東祐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蘋果劇團宜蘭校園巡演 培養孩童正確飲食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