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劇團宜蘭校園巡演 培養孩童正確飲食觀

近年來,兒童肥胖比率逐漸攀升,宜蘭縣政府為了宣導飲食均衡重要性,首次邀請「蘋果劇團」以行動話劇的方式,到全縣12所國小作巡迴表演,利用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小朋友知道怎麼吃才營養、怎麼吃才健康,培養正確的飲食觀念。

更多新聞: 還在用零食給孩子當獎勵?專家曝家長常見NG行為

小王子使出各種招數,一個一個打敗偏食小惡魔,生動活潑的表演方式,讓台下小朋友們看得目不轉睛。

表演人員甚至搬出大球,跟小朋友一起互動,大夥全都玩得不亦樂乎。這場《宇宙星球歷險記》營養教育行動話劇,是宜蘭縣政府首度邀請「蘋果劇團」到蘇澳國小進行演出的,希望透過行動劇的方式,把正確飲食習慣推廣至校園,並在宜蘭縣12所國小辦理行動話劇巡迴,提倡均衡飲食,並落實珍惜食物好習慣。

小朋友容易對生硬的教育議題感到乏味,縣府藉由生動的行動話劇,運用寓教於樂方式,歡歡笑笑中帶領小朋友學習飲食知識,吃得更安心、更健康。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兒童節目首出外景 走入醫院宣導健康飲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