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派挺賴喊「總統當國母」蔡英文:我還是當辣台妹吧

週末就是民進黨的初選政見發表會,挺蔡團體「辣台派」,應景帶著粽子手板,挺蔡總統包中;而海外僑胞,和綠營正國會,也發起挺蔡號召。不過同一時間,又有自稱「土生台灣人」的團體,在報紙上刊登半版廣告,要求蔡英文讓位給賴清德;而獨派大老辜寬敏,更主張要蔡總統退位當國母。對此總統一笑置之,說自己還是繼續當小英總統,或辣台妹,比較適合。

更多新聞: 網路最新民調納入柯文哲、韓國瑜 蔡英文領先賴清德

端節前夕,挺蔡站出來,青年團體辣台派,應景端出肉粽、甜辣醬手板,示意包粽,祝總統連任,也包中。

政治網紅陳嘉行表示,「發財市市長又說,年金改革他沒有說要改回來,是不是代表發財市市長,肯定蔡英文政策,我們透過不當黨產委員會的努力,才知道國民黨,竊詐了這麼多中華民國台灣的財產,蔡英文做的事多不多。」

行動代號,助英台,焦糖哥哥陳嘉行,和英派議員,帶著大學生挺蔡。綠營正國會,在交通部長林佳龍帶領下,也一致決議挺蔡,才能讓台灣走向正常國家。海外青年台僑,更發起連署,支持總統,負責任地向承諾方向前進,而且面對中國,幾近瘋狂的打壓,蔡政府卻能保持堅定立場,因此呼籲,民調唯一支持蔡英文。

活動簡介第一段,就寫著他們是堅定支持民主與獨立的阿公與阿嬤,顯然是衝著獨派大老而來。不過本土派繼李遠哲的連署後,刊登最新半版廣告,以敬請蔡總統四年換千年為題,建議蔡女士以拯救台灣、全民團結,讓位給賴清德,自己以國母之尊,從事國際外交及未竟的司法改革。

蔡英文初選階段發言人阮昭雄認為,「這種沒有署名的廣告,坦白講其實就是黑函。」

台灣制憲基金會董事長辜寬敏說,「蔡總統已經盡了他的所能,已經可以休息了,讓賴清德年輕的男孩子繼承,蔡英文變成台灣的母親國母啊。」

蔡總統回應,「唉...當國母啊,我看我還是繼續做小英總統,或是辣台妹吧,我們這個獨派前輩們,登的廣告是不是有說服力,我相信大家都可以自己判斷。」

本土派逼退,蔡陣營不甘示弱。政見發表會與民調登場在即,挺蔡與挺賴勢力,相互叫陣,選戰進入白熱化。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破壞台海穩定的是中國」前AIT處長:蔡總統維持美中台平衡很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