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夏日商機 雞蛋豆腐配蝦鬆開胃解膩

台灣當季水果芒果,氣味香甜,搭配雪花冰、芒果冰淇淋、芒果醬,堪稱消暑神器,有飯店業者搶在夏天推出古早味冰品,而中式餐廳為了搶攻夏日商機,用雞蛋豆腐和蝦鬆入菜,開胃又解膩。

更多新聞: 創意台菜好開胃!改良版獅子頭配上咖哩蟹黃醬

把蝦仁、荸薺、蛋白打成蝦泥、下鍋拉油、保持Q度,再加入蔥花、蜆湯、紹興酒爆炒調味,逼出香氣,鋪在蘿蔓葉上,大口咬下超滿足,還有這道經典中菜老皮嫩肉,蛋豆腐放入獨門的老皮汁裡煎,撒上蔥絲、柴魚片提味,味道鹹甜又爽口。

天氣越來越熱,比起熱呼呼的菜沒胃口,清爽解膩的更受歡迎,吸引消費者聞香而來,搶搭天熱商機的還有,細緻如雪的冰,層層堆疊,鋪上愛文跟金煌芒果,挖一球芒果冰淇淋,淋上芒果醬,濃濃香味,讓店面大排長龍。

搶消暑商機,飯店業者推出全新冰店品牌,份量大到可以當下午茶,融化的牛奶冰搭配酸甜芒果,色彩鮮艷,吃了頓時降溫,讓大家度過炎炎夏日。

(民視新聞/黃瀞儀、彭乙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瞄準父親節商機!造型蛋糕滿足你愛爸爸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