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台菜好開胃!改良版獅子頭配上咖哩蟹黃醬

夏天來吃創意台菜!蒜泥白肉也能有西式吃法,有餐廳研發把蒜泥和青豆仁、香料打成醬,豬肉則搭配蘋果漢山藥片,加上爽口生菜,吃起來不辛辣死鹹。還有改良版的獅子頭,不油炸、改用蒸的,裡頭加了蓮藕和板豆腐,淋上咖啡蟹黃醬超下飯。

更多新聞: 假貨!萬元蟹黃醬只賣400元 苗栗蟹農報警護商譽

獅子頭裹著咖啡蟹黃醬,顏色鮮豔開胃,裡頭藏著鹹蛋黃,滋味豐富,搭配清爽的娃娃菜,賣相就令人食指大動。

將蓮藕、洋香菜切碎碾入板豆腐,和肥瘦7:3的豬絞肉均勻混合,包入完整鹹蛋黃,有別於常見油炸獅子頭,改用蒸的。

大火爆香蔥薑蒜,加入蔬菜、獅子頭下鍋煨,吸收甜味,裝盤後淋上特製的咖啡蟹黃醬,香氣四溢。

餐廳主廚黃旅毅表示,「我們是比較會注重在一些蔬菜跟香料在獅子頭裡面,所以吃起來就不會單純只有一些肉的油脂,或肉的味道。」

前菜更是特別,用生菜搭配無花果,不說你不知道,看似西餐沙拉,其實是台菜蒜泥白肉。燙好的豬肉片,搭配山藥和泡過白酒的蘋果,單蒜頭味太嗆辣,打入青碗豆、香料中和。

擺上生菜、無花果,淋上橄欖油和醋,中西合併概念,擺盤就像一幅畫,視覺、味覺雙重享受。隱藏菜色還有這道,清晨採收的季節限定綠竹筍又甜又嫩,沾的不是美乃滋,而是松露鹽,讓炎炎夏日也成吃出清涼與健康。

(民視新聞/陳盈竹、姚家鼎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獅子頭老店飄香半世紀 過年訂單增10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