酥炸雞腿配鳳梨、紫蘇梅 炎炎夏日酸甜開胃

炎炎夏日吃東西沒胃口嗎?有江浙名菜店把經典料理改良,加上了現在正值產季的綠竹筍,更用鳳梨跟梅子入菜,讓料理變得酸甜開胃。

更多新聞: 雲林縣麻竹筍正值產期!從飯到湯通通能入菜

酥炸雞腿外皮裹上醬色,一撥開,裡面雞肉還是充滿肉汁,一口咬下清香酸甜,原來是加了金鑽鳳梨跟紫蘇梅。

雞腿下鍋油炸,放進加了梅子醋的鍋中,除了醋,還要加進鳳梨跟梅子,大火拌炒勾上薄薄的芡,讓果酸巴在雞肉上,鹹香料理多了酸甜層次。

鮮嫩綠竹筍滾刀切,接著下鍋快炒,再倒入肥瘦分明的三層肉,加入高湯煨上8分鐘,讓竹筍鮮甜透進豬肉,放到砂鍋持續悶到入味,一掀開鍋蓋就能聞到濃濃醬香。

業者何佳蓉表示,「他是用江浙名菜,墨魚大㸆延伸下來的,師傅發想這道菜,也是用在地的食材,像觀音山綠竹筍,綠竹筍口感吃起來就像水梨一樣脆甜,再搭配本地的黑毛豬,口感十分鮮甜,有很多層次」。

還有夏天澎湖盛產抱卵小卷,簡單清蒸淋上漁露,最後澆上熱油逼出蔥味。江浙菜餐廳改良菜色,加上台灣當令食材,也用水果入菜,傳統中系菜色吃出更多在地滋味。

(民視新聞/林姍亭、吳東祐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夏季新品好開胃!馬糞海膽燒肉丼還有重量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