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麻竹筍正值產期!從飯到湯通通能入菜

雲林縣古坑鄉麻竹筍的種植面積高達3千多公頃,每年產量超過5萬5千公噸,品質相當優異,也是國內的麻竹筍重要產區;為了推廣這項產業,縣府農業局特別結合當地社區民眾,請來大廚示範各種麻竹筍料理,透過美食來協助農民行銷。

更多新聞: 愛上甜龍筍滋味!公所秘書退休種植兼推廣

副縣長和村長示範竹筍料理,現場還請來飯店大廚,介紹竹筍如何入菜,從傳統料理到創新,不管是涼筍、醬筍雞湯、筍子飯、竹筍羹湯,將麻竹筍發揮得淋漓盡致。

麻竹筍質地細嫩,口感鮮甜清脆,是夏季時令最爽口的料理,社區媽媽們一邊品嚐一邊觀摩,吃的津津有味。桂林村特有的黃金山魷魚,農民發揮創意,用整個麻竹筍曬成乾,外型看起來就像真的魷魚乾。

古坑鄉麻竹筍種植面積為3098公頃,總產量約55000公噸,為雲林縣主要竹筍產區,現在正值盛產期,縣府特別邀古坑鄉公所,舉辦麻竹筍料理美食,推廣這項產業。

現場可以看到傳統的筍灶,農民將採收的新鮮麻竹筍,川燙後放入發酵,一個月後就是風味絕佳的「酸筍」。

桂林村長黃煌儀:「發酵過之後也可以曬乾,像這個筍尾,就是用來曬筍乾的,可以用來炒用途非常的多。」古坑麻竹筍,甘甜、味美又爽口,農業局透過美食推展,提升農民收益。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現在吃筍尚對時!豬肉竹筍粥香氣撲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