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廚山上閉關三天!「螃蟹滿漢大餐」誕生了

秋天就是要吃螃蟹,高雄市有高檔海鮮餐廳把北海道帝王蟹、萬里野生的花殼蟹還有處女蟳等六種不同品種螃蟹,按照肉質特性做出螃蟹滿漢大餐,主廚得意的說,這是和旗下二十幾個廚師在山上閉關集思廣義討論出來的菜色,有信心讓顧客入口驚艷

更多新聞: 秋天吃蟹最對味!水產店老闆教你料理小撇步

以蔥薑蒜爆香,煨炒蟹肉與蟹膏,吃得到台灣傳統料理的精髓,另一頭,可以看到有人正在處理繁複的蟹腳,要讓消費者吃到肥嫩的蟹肉,又不用大費周章。

海鮮業者李日東表示,「用西式法式的做法,把它呈現一個顧客不用動手,可以品嘗到五種螃蟹的盛宴和饗宴。」

海鮮業者李日東

知名海鮮餐廳業者為了給饕客耳目一新的螃蟹料理,集合主廚和旗下二十多個廚師在山上閉關三天,研發菜色,網羅北海道的帝王蟹,松葉蟹,以及萬里野生花殼蟹等六種,做出螃蟹滿漢料理。

有別於海味,高雄市一家五星飯店用美國肋眼牛排,上面灑上帕瑪森起司,平衡牛肉的重口味,份量十足,就算是大胃王來挑戰,在999秒內只能嗑掉三份。

為了搏得消費者青睞,各家餐飲業者卯足了勁,絞盡腦汁,推出料理,難怪台灣有美食天堂稱號。

(民視新聞/黃建宇、鄧山田、陳禕瀅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秋天吃蟹最對時!肥美螃蟹令人垂涎三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