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吃蟹最對時!肥美螃蟹令人垂涎三尺

秋日有三紅:楓葉紅、柿子紅、螃蟹紅。每年中秋節前後,正值螃蟹繁殖季。宜蘭礁溪有養殖業者,用廢棄魚塭內生長的小淡菜當飼料,居然三個月就能養出比臉還大沙公。不起眼小淡菜,被形容是小兵立大功。

更多新聞: 秋天呷螃蟹!「花雕蛋清蒸蟳」 酒香蟹嫩

又到了不能不吃螃蟹的季節了,大火炒螃蟹的畫面,讓人一看就忍不住流口水。還有秋蟳粥、和滿滿蟹膏的清蒸螃蟹,同樣讓人食指大動。

宜蘭礁溪有螃蟹養殖業者,乾脆自己開起餐廳,標榜新鮮活送來吸客。沙公養到比臉還大!成長關鍵居然是螃蟹吃「淡菜」。

過去他在魚塭養殖沙公、沙母、處女蟳往往大量死亡,但去年改用當地廢棄魚塭內生長的「小淡菜」當天然飼料,不但存活率提高,三個月就可養出比臉還大的大沙公。

原來「小淡菜」可以吃掉魚塭內過多的水藻,也不會像人工飼料會破壞水質,當作螃蟹天然飼料,一兼二顧。

原本也是料理主角的「小淡菜」,小兵立大功,蟹老闆不吝嗇提供「養蟹秘方」,也讓大家見識他的生猛秋蟹。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群廚山上閉關三天!「螃蟹滿漢大餐」誕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