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吃蟹最對味!水產店老闆教你料理小撇步

秋天是吃蟹的季節,不管是清蒸、辣炒都很鮮甜,尤其萬里蟹在台灣近海捕撈,各大餐廳都能吃到新鮮螃蟹。不過您知道螃蟹要怎麼清洗?哪些部位要去除嗎?我們請來有20年經驗的水產老闆,同時也是餐廳業者,親自告訴大家。

更多新聞: 超狂巨無霸海鮮盆!帝王蟹、龍蝦、和牛任你吃

把新鮮的三點蟹切塊,放入油鍋炸,蟹殼香氣立刻飄散。三點蟹肉質軟,炸了肉質收縮,變得Q彈。用奶油把蔥蒜炒出香氣,再把炸過的三點蟹加入拌炒,接著加入咖哩醬,螃蟹的鮮味搭配佐料的香氣,讓人聞了胃口大開。

想來點更重口味的嗎,沙茶醬加辣椒炒石蟳,鮮甜蟹肉吸滿醬汁香氣,吃入嘴裡鹹甜嫌甜,秋冬季節吃,身體都暖了起來,只要螃蟹新鮮怎麼煮都好吃。

活跳跳的萬里蟹,一籠又一籠,一早才剛從漁港捕撈上岸,民眾買回家怎麼清洗?有撇步。

用刀子把蟹殼撬開,首先要去除的是兩側像海綿般,軟軟的腮,是螃蟹用來過濾水質,容易有病菌或沙子,接著螃蟹的胃也得拿掉,再用流動的清水不斷沖洗,就是乾淨的螃蟹了。

由於螃蟹屬性偏寒,如果喜歡吃清蒸的,一般會搭配薑末、大蒜和醋,中和寒性,既能吃到美味,也不怕吃太多胃疼。

中秋過後到農曆年前,都是品嚐萬里蟹的好時機,想當吃蟹達人,也得注意料理蟹的眉角,才能吃得盡興。

(民視新聞/周婉菱、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秋天呷螃蟹!「花雕蛋清蒸蟳」 酒香蟹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