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貨!萬元蟹黃醬只賣400元 苗栗蟹農報警護商譽

價值上萬元的蟹黃醬網路竟然只賣400多元?苗栗蟹農向警方報案,有不肖業者販售標榜來自苗栗優質大閘蟹製成蟹黃醬,且盜用苗栗得獎蟹農養殖照片,在網路上以低廉價格販售,嚴重傷害苗栗大閘蟹商譽,相關養殖戶在農業處陪同下報警,希望能揪出惡質業者保障蟹農權益。

更多新聞: 離譜!萬元蟹黃醬只賣400元 業者被檢舉「猖狂繼續賣」

乾淨的水質加上養殖技術純熟,苗栗大閘蟹養殖戶約有32戶,養殖面積15公頃,透過縣府認證與把關,讓苗栗大閘蟹名聲享譽全國。

但有蟹農發現,有網購平台標榜用南庄5台斤母蟹製作1瓶120公克的蟹醬,要價僅400多元,經農業處清查,根本是詐騙的冒牌貨。

縣府農業處長陳樹義說,「他標榜這個來源,是從我們苗栗大閘蟹養殖戶這邊來的,我們這邊去查證,事實上是沒有。」

蟹農表示,網頁上標榜蟹黃醬三瓶裝只要1250元,平均一瓶不到420元,但3兩大的苗栗閘蟹要價300多元,如果5台斤母蟹起碼要上萬元,但業者卻以不合理的低價販售,根本是詐騙。

苗栗大閘蟹

苗栗大閘蟹農古瓅心表示,「怎麼可能呢?五台斤母蟹製作一瓶,我們一隻三兩的母蟹就要320元,五台斤大概要20隻左右,至少一萬元。」

更可惡的是,網頁內的養殖得獎照片都是盜用自協會成員的照片,已嚴重侵害苗栗大閘蟹商譽,協會立即留言要求業者下架,但卻遭到封鎖。

苗栗大閘蟹農陳雲湧說,「他利用我們的照片,現在連縣府的LOGO他也拿來用,就有跟他反應說,你這是假的,只要你一反應,他就把你鎖死。」

蟹農在縣府農業處陪同下向警方報案,除了提醒民眾不要上當,也希望趕快揪出惡劣商人,保障蟹農的權益。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大閘蟹季來了!蟹膏滿滿肉鮮甜 饕客狂嗑13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