蟹膏之王!愛爾蘭霸王蟹 蟹膏多出6-10倍

秋天是吃蟹的好時機,因為不但蟹肉特別肥美,還可以飽嚐肥美的蟹膏!不只餐廳、飯店想搶秋蟹商機,還有網購業者引進被稱作蟹膏之王的「愛爾蘭霸王蟹」,號稱蟹膏比起一般的螃蟹,多出6~10倍,也要來搶生鮮業績。

更多新聞: 假貨!萬元蟹黃醬只賣400元 苗栗蟹農報警護商譽

熱呼呼的火鍋,螃蟹、北海道大干貝、蛤蠣,全都放進鍋裡煮,光用看得就讓人口水直流,秋天吃蟹,當然是要衝著鮮甜的蟹膏而來,老饕最愛不釋手的「蟹膏之王」,就是它,螃蟹殼一剝開,立刻見真章!第一眼看到的就是飽滿的蟹膏,和紮實的蟹肉,進口愛爾蘭霸王蟹,一整個比手還大,最大特色就是蟹膏多,還被稱作蟹膏之王和一般螃蟹,比一比,霸王蟹的蟹膏,可是足足多出6~10倍。

電商顧問陳宇蓮:「以(螃蟹)搜尋量來說,關鍵字搜尋量最近也是成長了,大概是30~40%,那買氣也有增加,我們成長了3成左右。」

看準秋蟹這股商機,電商業者也推出小資族最愛的小份量包裝,和懶人最愛的去殼蟹腳,為了維持新鮮度,業者標榜真空包裝直送,但如果民眾不嫌麻煩,想自己到市場採買,螃蟹可得仔細挑!

第一步,先聞味道,如果有難聞的阿摩尼亞味,就是不新鮮,接著拿大小差不多的螃蟹,捧起來感覺看看,沉甸甸的,代表蟹肉會比較多最後一招,用手指壓腹部尾蓋,更能清楚辨別,有凹陷的,表示裡頭有空洞,蟹肉蟹膏比較不飽滿秋天吃螃蟹,把握幾個簡單的撇步,也能吃得安心,吃得滿足。(民視新聞李雯珂、陳信諺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阿凡達螃蟹」看過嗎?專家提醒勿隨意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