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結束好天氣也bye!週二起防致災性強降雨

端午連假即將結束,也是最後一天好天氣,受滯留鋒面接近,週一開始全台天氣變的不穩,周二起加上西南風送上來的水氣影響,西部地區要嚴防豪雨以上等級的降雨!氣象專家甚至警告,加上環流有利於中尺度對流發展,有可能造成致災性的短時強降雨,預估要到下周日才會重新放晴。

更多新聞: 週二凌晨起滯留鋒影響 西部降雨達豪雨以上

端午連假最後一天,北部、高屏和花東地區高溫上看36度,可得把握好天氣趕緊戶外走走,因為週一上班後即將變天,全台天氣轉趨不穩,梅雨滯留鋒面也將在週二正式來襲。

這波滯留鋒面,週二開始增強,加上西南風加乘作用,有利於中尺度對流發展,伴隨短時強降雨和雷雨等劇烈天氣,有可能帶來致災性雨勢。尤其西部地區,得嚴防豪雨以上等級的降雨,花東地區也會有局部陣雨發生。

中尺度對流變化快速仍無法預測,隨時有機會發展出雷雨胞,帶來較大雨勢。未來一週從週二到週四,影響台灣天氣最為劇烈,週五鋒面南移到巴士海峽附近,南部及東南部也還是會下大雨,一直要到週日天氣才會逐漸好轉。

隨著西南風增強,帶來暖濕水氣。氣象也提醒,下週起全台將開始進入多雨型態,豪雨還可能致災。

(民視新聞/王富民、王耕晨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梅雨一波波!全台水庫解渴增蓄水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