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凌晨起滯留鋒影響 西部降雨達豪雨以上

受到梅雨鋒面南移的影響,加上西南氣流加乘作用,從深夜到週二凌晨開始,西部地區降雨將達豪雨以上等級,甚至不排除有「超大豪雨」。首波滯留鋒面預計籠罩全台4天,由於對流旺盛,中小尺度對流隨時有機會長出雷雨胞,伴隨劇烈天氣,甚至不排除會下冰雹,甚至刮起龍捲風。

更多新聞: 中國南部豪雨成災!經濟損失逾135億台幣

端午連假後開工日,天空雲層明顯變厚,天氣轉陰。受到鋒面南移影響,全台天氣變的不穩,週二凌晨就得開始嚴防,滯留鋒帶來的致災性降雨,氣象局技正王君賢表示,「明天(11日)開始受到滯留鋒面,以及西南氣流影響,天氣相當不穩定,各地都會有大雨,甚至是豪雨發生的機會,特別是中南部山區,會有豪雨以上等級發生的機會」。

梅雨鋒面加上西南氣流加乘影響,從週二開始,將迎來第一波較大雨勢,西部和中南部山區,降雨將達豪雨以上等級,甚至不排除出現超大豪雨,東部也將達大雨或豪雨等級,一直到週四隨著對流胞消長,全台都有雨,週五更將迎來第二波雨勢,一直得到入夜後,週六才會有所趨緩。

尤其中南部受到西南風影響,降雨屬長時間持續性,北部地區則多為短時強降雨,加上對流旺盛,各地不排除出現劇烈天氣情況,有發生冰雹、強陣風,甚至龍捲風的可能。

為了因應這波雨勢,氣象局也正討論啟動「較大規模或較劇烈豪雨作業」,緊盯天氣系統變化,就怕豪雨釀災。

(民視新聞/王富民、張育睿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連假結束好天氣也bye!週二起防致災性強降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