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南部豪雨成災!經濟損失逾135億台幣

中國南部地區,6日開始經歷今年以來最大暴雨,廣東、福建和江西等地都因豪雨成災,光是江西一個省,直接經濟損失就超過135億台幣,多地民眾受困等待救援,而這波豪大雨預計還會持續到13日。

更多新聞: 滯留鋒面影響 全台嚴防大雨

民眾害怕得大哭,大水滾滾而來,受困家中,終於等到救難人員來協助疏散,10日上午廣東河源暴雨來襲,3小時內雨量超過100毫米,土石流、民宅泡水、道路淹水已成必有的「水患三寶」,市區到山區都可見黃澄澄的泥水一瀉而下,道路坍方交通中斷。

廣西同樣溼答答,4日開始暴雨下不停,10日為止受災已超過34萬人,大水退去的地區,屋內滿是泥濘,汽車冰箱陷在泥巴中,大水持續上漲的地區,有的淹到一樓高,一整村的民眾受困等救援。

大水來襲,一樓大門開不了,救難人員爬上2樓,將受困阿嬤揹出,這樣的救援場面,幾乎每家上演。

才出個門送小孩,返家路就被大水阻斷,江西也從6日開始下大雨,全省平均雨量127.3毫米,超過156萬人受影響,直接經濟損失超過135億台幣,贛江水位也超過警戒線。

江西吉水水利局副局長蘭曉紅指出,「如果不對堤防加固加高的話,也可能漫堤,對我們下游的村莊包括農田,都受到很大的安全影響。」

市區道路泥水噴發,民眾打著傘在汙濁的積水中通行,更驚人的是,民宅一旁就可看到土石奔流而下。

從廣西到貴州,6日~9日出現今年以來最大降雨,預報顯示這波暴雨還沒完,將持續到13日,各地災情恐也會進一步加大。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滯留鋒面影響 日本秋田縣暴雨破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