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又開空頭支票?提花蓮三大交通政見全被打臉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花蓮第二場造勢會上拋出三大交通政見,包含蘇花改二期盡快完工,還要將國道6號從南投開到花蓮,建立「台中花蓮生活圈」,最後環島高速公路網;這些政策立刻掀起網路熱議,不只專家出來打臉「不可行」,執政黨從總統到立委都開砲,吳思瑤還酸「跟他認真,就輸了」。

更多新聞: 韓國瑜喊國6通花蓮遭打臉 徐榛蔚:可以開國際標來做啊!

韓國瑜花蓮造勢會上,打出政策牛肉,要幫花蓮人交通找解方。

韓國瑜說,「蘇花改二期工程,要趕快完工對不對,國道六號整個從南投接過來,讓花蓮跟台東未來變成一日生活圈,整個環島高速公路網,花蓮台東這一塊,要趕快興建成功。」

韓國瑜提政見,一次解決花東人搶火車票、塞車的惡夢;不過,除了蘇花改二期早已啟動可行性評估,國道6號從南投開到花蓮,以及建設環島高速公路網兩大主張都被打臉。

專家出面解釋,國道6號從南投到花蓮,不只得越過層層中央山脈3000多公尺,中途還有地熱、岩爆問題,技術難度超越雪隧;環島路網也會經過大武山保留區,環評可能就不會通過。

交大土木系副教授單信瑜說,「以譬如說10年、15年來考量的話,我覺得是一個比較合理的考量,加上它(國道6號到花蓮)成本真的也非常高,是不是需要為了...我們講說為了這些機動車輛,再花這麼多錢去開一條公路。」

不只專家打臉,高公局也出來回應,包含國6、環島路網,早就做過可行性評估;韓國瑜的「口號」,讓執政黨聽不下去。

總統蔡英文對此表示,「我們看到現在的高雄市情況,確實落差很大,這樣情況下我們韓市長還到其他地方繼續喊口號開支票,我相信全台灣的人都會用高雄發生的情況,來判斷他現在所講的每一句話。」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也說,「他說什麼大家聽聽就好,跟他認真我們就輸了,我想沒有人反對發大財,重點是怎麼能夠做到。」

綠營火力全開,酸韓國瑜如果沒有可行性,政策再美好,恐怕也只在夢裡。

(民視新聞/徐葳倫、葉郁甫、欒秉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花蓮造勢經費哪來?韓國瑜:我是被邀請、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