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全媒體中心虛擬攝影棚  找來阿凡達團隊合作

耗資五億元,歷經三年打造的世新全媒體中心,找來阿凡達技術團隊合作,開設了動態捕捉和虛擬攝影棚,並培養種子教師將在下學期正式開課,另外還有360度環景互動投影、數位錄音間以及新聞攝影棚,可說是學界最高規格的媒體大樓,今天就帶您一塊來瞧瞧。

更多新聞: 影迷福音!《阿凡達》續集一度因疫停擺...劇組宣布復拍

經典電影阿凡達幕後特輯中,演員穿著動態捕抓衣在虛擬攝影棚中表演,透過最新的動態捕捉技術,呈現壯闊畫面。

十年後的艾莉塔同樣用表情捕捉,將真人化為有科技感的未來機器人,這些電影技術,誰說一定要在好萊塢才能學習,世新大學就有教學場地。

Glassbox Technologies執行長Norman Wang表示,「完全不用實拍,我們用虛擬拍攝跟動捕,就可以做出一些動畫短片,覺得說學生在這邊有一個基礎,那他們未來到業界裡面去操作這些東西,雖然應該會是不同規格,但是運作原理是類似的」。

找來阿凡達技術團隊合作,學生穿上捕捉衣化身高科技機器人,臉上表情輕微擺動,電腦都能捕捉,世新全媒體大樓八樓的攝影棚,備有16台動態捕捉系統和太空燈,媲美好萊塢等級,讓學生在校內就能接軌業界。

全媒體中心每層都有不同功能,七樓有VR、AR實境設備,學生能在這裡3D建模甚至開發遊戲。

踩一下地板,水中荷葉自動散開,用手點螢幕煙火就綻放,六樓的360度環景和互動投影,能讓廣告系學生進行畢業製作。

五樓音樂空間,擁有錄音室、音控間,混音編曲室三個空間,想要完整錄製專輯、影片音效,通通有的學!而新聞系最重要的主播攝影棚當然不可少,螢幕上播放著各家新聞,棚內有氣象綠棚和主播台,完全是業界電視台等級,世新更是全台首間和CNN合作的大學。

世新大學副校長游梓翔表示,「我們會有一個團隊,送到CNN去接受訓練,而且CNN的平常新聞的片庫,是我們可以使用的」。

打造亞洲夢工廠,校方的口號可不是說說而已,積極和國際企業及團隊合作,要當台灣的媒體人才搖籃。

(民視新聞/李榮晋、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世新大學組團參加 世界科學節目製作人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