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打造亞洲「夢工廠」 世新全媒體大樓啟用

世新大學的全媒體大樓,今天正式啟用,一共有八層樓高,耗資五億元,不但有新聞攝影棚、直播間,還有媲美業界的專業錄音室,最特別是找來電影《阿凡達》技術團隊合作,希望打造亞洲夢工廠。

更多新聞: 世新大學組團參加 世界科學節目製作人大會

180度環景螢幕,播放著簡介影片,視覺聽覺都享受,這裡可不是外頭承租的專業空間,而是世新大學全媒體大樓的展示廳。

世新大學副校長游梓翔表示:「現在的媒體環境,可以說是無所不在無奇不有,說簡單一點,這個大樓就是我們世新大學,最新傳播科技的武器展示中心,或是戰略基地。」

世新全媒體中心,除了一樓展演空間,二樓有4D試片室,三四樓有新聞媒體棚和直播間,高樓層更專業,5樓有與業界同步的錄音間,6樓是360度環景投影,7樓3D製模掃描,而8樓是這次主推的動態捕抓虛擬攝影棚。

學生穿上動態捕捉衣,在綠棚前擺動,電腦上看起來就是機器人在高科技環境中,媲美好萊塢的虛擬攝影棚,在世新大學就能實際操作拍攝,而記者會現場還展示可攜式技術。

Glassbox Technologies執行長Norman Wang表示:「虛擬攝影機你可以把它想像成,就是沒有戴頭盔的VR,然後透過捕捉一個攝影機,在空間中的定位,我們可以顯示讓導演,好像身歷其境在虛擬空間裡面。」

眼前場景彷彿整個人就走在森林當中,想要什麼景象都能顯現,大大降低製作成本,就算是大學生也能上手。

游梓翔說:「我相信就算用亞洲的規模來看,這個也是第一流的配備,我們未來這裡的設備,也會跟業界進行密切互動,希望我們一起在這個夢工廠裡,開創傳播的無限可能。」

世新全媒體大樓,歷時3年在2019年完工啟用,這棟地上八層地下二層的建物,造價五億元,高規格打造,媲美業界的攝影棚,致力發展成亞洲夢工廠。

(民視新聞/李榮晋、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世新全媒體中心虛擬攝影棚 找來阿凡達團隊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