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老女神徐若瑄碩士畢業 獲頒世新「傑出表現獎」

不老女神徐若瑄畢業了,2016年她考進世新大學上海境外碩士在職專班,攻讀3年畢業,週六晚間參加世新大學畢業典禮,和同學們共度最後時光,她坦言身兼藝人、母親和太太身分,壓力不小,但這是她人生重要決定,是決心讓她繼續完成學業。

更多新聞: 論文為何「研究自己」?徐若瑄首度回應:頭髮都白了

接過表揚狀,笑容堆滿臉,不老女神徐若瑄難得沒打扮光鮮亮麗,穿畢業袍亮相,因為她從「世新大學上海境外碩士在職專班」畢業,校方特別頒發傑出表現獎給予肯定。

但徐若瑄坦言,求學過程中,有一度差點撐不下去,「可是這又是我一直的遺憾,跟我的夢想,所以很感謝院長跟教授,坐在台下氣氛挺感動的,只要好好地安排,然後決心夠,還是可以完成我們想要達到的目標」。

14歲就出來打拚,一路走來辛苦,身兼太太、母親和學生多重角色,讓人稱「鋼鐵V」的Vivian也喘不過氣,舞台經驗豐富的她,上台報告不是問題,但面對交作業的壓力,曾緊張到胃痙攣。

徐若瑄說完成學業是人生重大決定,回憶過程直說不可思議,就連第一次授課的教授,也對她豎起大拇指。世新大學副校長游梓翔回憶,「當時想說她會來嗎?我那是第一堂課,不但來了而且還從頭坐到尾,而且最讓我驚訝的是她還提出問題」。

徐若瑄也感謝教授,上課有智慧又幽默,讓她受益良多,也讓她更有信心讀下去,一年一度的畢業季充滿歡樂,師生同聚一堂,把握最後相處時光。

(民視新聞/黃瀞儀、羅執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論文當自傳?徐若瑄論文「研究自己」 世新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