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淚崩!徐若瑄首次台語創作歌獻亡父 歌名擲筊讓爸爸決定
徐若瑄發新單曲,並釋出父女倆感人合照。(圖片翻攝自徐若瑄臉書)

徐若瑄日前推出新單曲「別人的」,是為已過世的爸爸所作,這也是徐若瑄第一次嘗試台語歌詞創作,而她不但向歌迷分享創作靈感來源,同時曝光她當初結婚時,在後台為爸爸整理衣服的照片,另一方面,她也出面號召歌迷一起分享在婚禮與爸媽的合照。

更多新聞: 45歲徐若瑄素顏近距離自拍 「真面目」曝光網友全驚呆

徐若瑄新曲「別人的」釋出,一舉拿下音樂平台五大排行榜第一名的好成績。除了歌聲動聽,徐若瑄也相當有創作才能,先前還為知名音樂人周杰倫和方大同的歌曲作詞,在樂壇具有許多代表作品,這次推出的新歌「別人的」,歌詞也是出於她本人之手。

徐若瑄透露,「別人的」是要送給在天上的父親,創作靈感也是來自於他,由於徐父生前愛唱台語歌,耳濡目染的她,因此講了一口流利的台語,而她認為,若要送歌給爸爸,就應該要用父親最熟悉的台語創作,才造就了她人生第一首自創的台語歌詞。

「別人的」創作的過程中,為了和作曲人、製作人合作順利,徐若瑄便分享了她和父親在婚禮互動的往事,她說,在2014年的婚禮上,她的父親上台致詞表示,「嫁出去的查某囝,就是別人的啦。」乍聽下雖像玩笑,但隱藏不了爸爸捨不得女兒嫁出去的心情,而這句話也就此掛在徐若瑄的心上,她一直很想對爸爸說:「阮毋是別人的。」

許若瑄提到,「別人的」創作完畢後,名稱卻遲遲無法定案,她最後只好親自以擲筊的方式,詢問爸爸的意見,最後才得到了「別人的」這個歌名。

徐若瑄也特別曝光自己在婚禮上為爸爸整理衣服的照片,她在臉書指出,我想募集大家珍貴的婚禮畫面,有機會可以放進MV裡,用這些畫面把愛串起,讓我們跟爸爸、媽媽說『我永遠是你的寶貝』,當然也很希望這首歌能成為每個人婚禮上的最佳主題曲。」

號召一出,果然引發熱烈迴響,許多人都在貼文底下分享心情:「第一次聽,直接被唱哭了」、「聽到流眼淚...老爸我好想你」、「聽到這首歌讓我想起過世的父親,想起他的慈愛和身影,淚崩...。」

(民視新聞網/黃韻如 報導)

更多新聞: 論文當自傳?徐若瑄論文「研究自己」 世新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