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真爆沒健保恐燒千萬醫藥費 健保署長親身還原真相

劉真逝世,各界一片哀戚。先前傳出,劉真因沒有健保,故在北榮的醫藥費超過百萬,辛龍也因此花光積蓄,好友吳宗憲也證實,但這讓外界相當好奇劉真的健保問題,對此,健保署署長李伯璋則發表回應。

更多新聞: 劉真今早「羽化成仙」辛龍未現身 弟弟哀慟送最後一程

劉真在北榮住院期間,陸續裝上葉克膜、心臟支架、心室輔助器延命,之後又因腦壓過高,進行開顱手術,讓醫藥費一路攀升,而外界一度盛傳劉真因沒有健保,故所有醫療費用加起來恐突破百萬,甚至到千萬,老公辛龍還為此燒光積蓄,余天也證實辛龍狀況不太好,讓人議論紛紛。

兩人好友吳宗憲在日前回應劉真沒健保一事,表示「這個就是要看她使用的項目有沒有健保給付啊,她是中華民國的國民有勞健保的部分自然就有,需要自費的部分那就要靠自己。」

針對此議題,健保署署長李伯璋先前則於記者會上還原劉真沒有健保的真相,指出「99.99%國人都有健保,但某些健保不給付的醫療項目需要自費。」

健保署署長李伯璋針對劉真健保一事做出回應。

另一方面,吳宗憲昨日受訪時,再度證實辛龍積蓄全無,但他也說,辛龍不用擔心經濟遇到困難,因為身邊都有他們這些好朋友在,霓霓學費不是問題。

劉真去世,雖然留下大筆醫藥費需要支付,但夫妻倆的好人緣,都讓演藝圈好友們紛紛表態願意幫忙,就連愛女霓霓未來的教育費都不用擔心,應可讓痛失愛妻,心力交瘁的辛龍,稍稍解輕一點肩上的負擔。

(民視新聞網/黃韻如 報導)

更多新聞: 向最美天使說再見 林熙蕾、曾馨瑩悼念劉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