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福音!《阿凡達》續集一度因疫停擺...劇組宣布復拍

2009年的好萊塢大片《阿凡達》,在全球拿下27億美元的票房,相當於新台幣800多億,一度成為影史上最賣座的電影,直到去年才被《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打敗。電影公司原訂將在2021年推出續集,不過之前受到武漢肺炎影響,劇組在紐西蘭的拍攝行程一度停擺兩個半月,還好現在結束14天的隔離後,又可以復工拍片了。

更多新聞: 台灣防疫成效佳!美國慶大片《72小時前哨救援》提前在台上映

您還記得阿凡達嗎?這部2009年的好萊塢大片,講的是22世紀中葉,人類在潘朵拉星球上跟當地原住民納美人為爭奪資源爆發戰爭。而阿凡達指的是經過基因改造,能被部分人類所控制的納美人身體。

這麼酷炫的題材,搭配讓人看得如癡如醉的電腦特效,使阿凡達不但奪下第82屆奧斯卡的最佳視效、攝影跟藝術指導三項大獎,還在全球橫掃800多億台幣的票房,簡直叫好又叫座。

片商也因此決定要拍攝一系列續集,繼續撰寫地球人跟納美人之間的愛恨情仇。不過誰也沒想到,中間會殺出個武漢肺炎。

早在武漢肺炎爆出來之前,阿凡達劇組就已在紐西蘭進行拍攝,但為防大家都中鏢,電影製片還是在3月中宣布,劇組在當地的拍攝工作將無限期延後。

好在紐國疫情有在降溫,當局在5月底特別允許這隊55人的劇組,用乘坐包機的方式返回紐西蘭,而在經過長達14天的隔離後,阿凡達續集終於可以獲得復拍。

好萊塢大片能繼續拍攝,不僅鐵粉跟片商都可鬆一口氣,當地庶民更是拍手叫好,因為片商預計需要在未來5個月內猛砸700萬美元的製作經費,期間還會雇用400名紐西蘭人。只要武漢肺炎不再來攪局,這些紐西蘭人就可以又有錢拿又有電影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紐西蘭疫情降溫 阿凡達續集復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