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達林百里政大談AI 三度強調「台欠缺人才」

廣達董事長林百里今天到政大傳播學院演講,大談AI趨勢,吸引包含政大教授張金鶚等200多名師生參加,林百里表示,美中貿易戰是美國要封殺中國AI產業,但未來5年美國依舊領先;發展AI可以拯救一個國家GDP,但林百里三度強調,台灣要發展AI產業欠缺人才,呼籲政府正視。

更多新聞: 林百里送徐旭東「AI醫療」大禮!5分鐘判讀腫塊

廣達董事長林百里,受邀到政大傳院演講。主要談的是AI大趨勢!大咖來到校園,吸引200多名師生參加,前台北市副市長、政大地政系教授張金鶚也來了。

從美中貿易戰切入議題,林百里認為,中國雖然有數據紅利,但美國在硬件和研發強勢領先,未來5年依舊具有贏面。廣達也預測,2035年,台灣如果沒發展AI產業,GDP僅1.9%,反之有機會成長到3.6%,也憂心目前世界各國全力衝刺,唯獨台灣本末倒置。

身為全球最大雲端公司,廣達這幾年全力搶進AI領域,但國內缺人才、政府又不給力,林百里不僅創立基金會指導國中、國小AI課程,甚至走進校園當林老師,培育AI人才,親力親為。

(民視新聞/王嘉琳、羅執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政大將依各系所「貢獻度」分配資源 引發爭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