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美濕地健康疑慮!議員憂海水恐大腸桿菌超標

台中高美濕地,過去曾被國外的旅遊網站,評為一生必遊一次的景點,不過民進黨議員何敏誠,楊典忠在總質詢時指出,高美濕地水質,有大腸桿菌超標的疑慮,不適合提供民眾,進行親水活動,要求市府豎警示牌,同時想辦法改善。

更多新聞: 高美濕地遊客中心營運 環形劇場展現獨有地景

微微海風,雲林莞草,蜿蜒木棧道,這是台中高美濕地,海天一線美景,來到這裡,少不了踏浪踩水,相當愜意浪漫,但小心,這海水恐怕汙染超標。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楊典忠表示:「國外遊客最愛來遊玩的地方,就是我們高美濕地,但高美濕地經過檢測之後,有大腸桿菌多次超標的問題。」

民眾詫異,不敢相信;而發現問題的民進黨議員楊典忠,何敏誠,直指市府連續3年,委託濕地型保護區計畫調查,結果發現高美濕地,竟然有大腸桿菌超標的疑慮,不宜規劃為親水活動區域。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何敏誠表示:「這麼樣美的地方,竟然有什麼大腸桿菌,這樣細菌的發生,影響到兒童學童及遊客。」

台中市環保局長吳志超說:「這不是即時性就可以改善,那搭配汙水下水道等等,我想這是比較長期的規劃。」

議員踢爆高美濕地有汙染危機,大肚溪野生動物保護區有重金屬汙染,要市府拿出行動,別壞了這塊金字號旅遊招牌。

(民視新聞/陳仕承、蔡枘埏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消保會抽驗南部市場 半數現切水果大腸桿菌超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