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初選勝出 蔡英文:1+1>2 沒有哪個1比較大

民進黨民調結果今(13)日出爐,總統蔡英文贏得初選,確認代表民進黨角逐2020總統大選,而蔡英文也於下午3點在總統府舉行記者會,針對香港反送中示威,以及12日晚間在桃園發生的挾持人質案件發表談話。對於初選結果,賴清德表示會支持蔡總統,她也再次強調1+1>2,沒有說哪個1比較大。

更多新聞: 民進黨初選進度狠甩國民黨 王金平批藍「沒死也剩半條命」

香港「反送中」示威這兩天引起全球關注,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上多次發布貼文表示力挺香港,她在今日的談話中指出,港府應認真看待人民抗爭的訴求,不應強行通過「逃犯條例」。

話鋒一轉,蔡總統強調,逃犯條例嚴重侵犯我國主權,港府不能通過侵害人權的法案,而台灣也不願成為惡法幫兇,種種證據更顯示出,對於民主台灣而言,一國兩制是不可行的,為了讓台灣人對未來有選擇權,蔡英文喊話,只要她在的一天,就不會讓中國得逞。

而民進黨初選結果今出爐,稍早賴清德已做出回應,呼籲支持者「全力支持蔡英文總統競選連任」,蔡英文表示,初選結束後,從現在開始,最重要的就是要團結所有力量,共同守護台灣的民主並捍衛改革的成果,同時,總統也證實兩人已經通過電話,並謝謝賴清德展現的民主風度與毅力,也感謝黨內所有同仁,以團結的力量完成初選。

另外,關於12日晚間發生在桃園地區的人質挾持案,蔡英文特別唱名兩員警,分別是洪俊德與王強生,以專業的談判方式讓事件平安落幕,冷靜展現溝通技巧,並謝謝所有警察弟兄同仁,大家都辛苦了。

賴清德第一時間發表談話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羅文嘉爆初選秘辛!賴清德三月曾說蔡英文會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