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初選蔡英文勝賴清德 卓榮泰:啟動選後整合任務

歷經將近三個月漫長的初選,民進黨2020總統提名人終於誕生!民進黨今天中午宣布,蔡總統以8.2%的差距擊敗對手賴清德。而五家公司的民調都顯示,無論蔡總統還是賴清德,都贏國民黨的韓國瑜和柯文哲。

更多新聞: 慶祝蔡英文初選勝出 台中議員請吃500份大熱狗

民進黨總統初選結果揭曉,總統蔡英文贏了,五家民調公司數字都顯示,三腳督的戰局中,蔡總統都大贏韓國瑜和柯文哲。平均支持度35.6%,比韓國瑜的24.5%多出11%,甚至領先柯文哲將近13%。

而賴清德雖然贏韓,但只比柯文哲多出0.1%,幾乎平手。蔡總統以8.2%的差距擊敗賴清德,贏得2020總統提名權。

卓榮泰說:「也許這就是歷史的宿命,香港人民正勇敢地為這一代的香港人,拿出這麼大的勇氣,在行使他們的權力,在執行他們的使命的時候,民進黨經過了86天產生出了我們2020的總統候選人。」

藍綠白三腳督,綠營兩位參選人都獲得壓倒性的勝利,令人意外,但初選打得激烈,面對過去將近三個月來,雙方陣營互批偷襲、更改遊戲規則,黨內互打殺到見骨,如今選後要整合,談何容易?

卓榮泰表示「我跟秘書長都有跟參選人通過電話,一方面報告這個結果,當然我們也期望說,兩位參選人尤其是支持者,在民意之前我們謙虛地面對,既然我們啟動了選後的整合任務,我就馬上會做。」

黨主席喊話,蔡總統拚戰連任闖過第一關,下一階段還得修補黨內裂痕、應付黨外對手,難度依舊很高。

賴清德第一時間發表談話

(民視新聞/蔡佩樺、鍾能銘、蔡明政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賴清德黨內初選落敗 支持者激動落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