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初選進度狠甩國民黨 王金平批藍「沒死也剩半條命」

民進黨總統初選結束,帶給國民黨嚴重警訊,因為藍營支持度輸給綠營10%之多。主動退出國民黨總統初選的王金平就轟,國民黨還在比武招親,比完了沒死也只有半條命。不只初選各參選人較勁,黨中央也出招,有中常委提案要刪除總統兼黨魁黨章,被認為是替吳敦義展開護黨大作戰。

更多新聞: 驚呆!提到韓國瑜 王金平口誤「韓總統」

訪台南蘭花生物科技園區,郭台銘親手種了一株蘭花,自信宣示蘭花將來會身價倍翻。但他前一天開直播談論反送中,說「經過六四後,中國領導人都非常節制」,還說處理抗爭過程「不應該由英國系統的警察處理」,讓外界傻眼,警察打到民眾頭破血流,是哪點節制?

郭台銘說:「我的意思是說,對香港的事情應該要節制,而不是說已經節制,這第一個,他們曉得說六四的事情不能再發生,我要呼籲香港的警方,放掉殖民制時代對老百姓的對待,必須有民主時代,對老百姓更寬容一點。」

說自己被錯誤解讀,郭台銘澄清他嚴厲譴責暴力處理民眾抗爭。民進黨總統初選已經結束,帶給藍營警訊,因為民調顯示藍營支持度輸給綠營10%之多,讓基層怒轟,誰叫初選內鬥鬥個不停。

王金平說:「國民黨到現在還在比武招親,比武比完了,就可能造成沒死也半條命。」朱立倫表示,「黨內互打,造成整個藍營的士氣受到很大的影響,也造成我們政黨的支持度不斷地下降,所以我們一定要能夠快速地整合、快速地團結。」
總統參選人都喊團結,黨中央這頭也有動作,有中常委要在全代會提案,建議刪除總統兼任黨主席黨章條文,被認為是要保吳敦義、護黨大作戰。

總統參選人都喊團結,黨中央這頭也有動作,有中常委要在全代會提案,建議刪除總統兼任黨主席黨章條文,被認為是要保吳敦義、護黨大作戰。

吳敦義跳出來回應,「我不必保衛不保衛做國民黨的主席,每個月都還要借錢,有什麼好享受的,承擔那是我的光榮,卸下這個重擔是讓我輕鬆。」

否認戀棧黨魁權力,吳敦義說那是黨代表意見,並非自己主張。一邊要互相比拚,一邊還要戒備黨中央出招,藍營各參選人要談團結重振士氣,談何容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遭韓國瑜突襲會面 王金平:跟郭台銘見面安排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