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選後接受《辣新聞》專訪 卓榮泰保證民調公正

民進黨初選結束,卻被不少人懷疑民調作弊,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來到民視《辣新聞》接受專訪時,強調「絕對經得起檢驗」。至於會不會蔡賴配,他謹慎回應「應該給總統最大空間」。不過,外界不只點名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被認為是可能人選,蘇貞昌今天就對賴清德喊話說,壯大台灣的路上會再相逢。

更多新聞: 談蔡英文副手人選?蘇貞昌套用賴清德的話:壯大台灣的路上再相逢

民進黨初選結束後,黨主席卓榮泰的第一個電視專訪,就來到民視《辣新聞》,黨中央被外界質疑民調作弊,還有賴清德支持者嗆聲,說蔡英文民調最高,那就不需要我們了。

對此卓榮泰表示,「在這高張度、高強力動員的狀況底下,我們的表態會比較高,絕對不是說我們就很樂觀了,很多朋友說,那就不需要我們了,完全不是這樣,而且我們每通(電話)都是錄音下來,最後光碟分別送給雙方陣營,經得起檢驗」。

卓榮泰拍胸脯保證,因為黨中央估算「非賴不投」的支持者大約佔5%─6%,絕不能流失,蔡賴配呼聲也因此再起。但卓榮泰回應,「合作有很多的模式,大家現在比較容易講的,就是剛剛(蔡賴配),但我覺得合作很多模式,要看他們自己能夠承擔,在這選戰中的工作任務是什麼」。

卓榮泰謹慎回應,蔡總統副手人選,目前被點名的除了賴清德,還有行政院長蘇貞昌,至於其他可能,蔡總統賣關子,表示「大選我們一定是要以最好的團隊,最好的國政政績,跟我們對未來的想法,來贏得人民的支持,所以(副手)不是單一個人的問題」。

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再對賴清德喊話,說「我們交情不在於一通電話,相信未來在壯大台灣的路上,我們會相遇,蔡總統也一再呼籲1+1>2」。因為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爆料,賴清德在3月底跟五人小組第一次協調時,就預言蔡英文會獲勝。

羅文嘉提到,「他說第一個,蔡總統跟民進黨需要這場初選,蔡總統會贏得初選,我講的就是對歷史負責,第三個蔡總統贏得初選,我會全力支持他,我必須說其實賴院長是個正人君子」。

黨內上下大讚賴清德,就看這1+1>2的喊話,會不會成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羅文嘉爆初選秘辛!賴清德三月曾說蔡英文會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