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蔡英文副手人選?蘇貞昌套用賴清德的話:壯大台灣的路上再相逢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6月14日)一起出席警察節活動,蔡總統稱讚賴清德在初選中的毅力,也對他初選後的氣度表示感動,他說副手人選不是單一個人的問題,是要用政績來贏得國人支持,蘇貞昌則套用賴清德說的,壯大台灣的路上再相逢,似乎對賴清德未來和蔡英文搭檔有期待。

更多新聞: 蘇貞昌批登革熱議題「賴皮」 韓國瑜:行政院攝影機對著我也賴皮

參加警察節慶祝大會,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合體,為模範、績優警察頒獎、合照,前一天民進黨初選才結束,正是民進黨求團結的時刻,黨秘書長羅文嘉對外解讀,賴清德這戰是「捨己為黨」,蔡總統同意嗎?

蔡英文回應,「在這整個初選的過程中,看到了賴前院長過人的毅力,在初選民調出來之後,他也展現他的氣度,我在這裡要對他表示感謝跟感動的心情。」

蘇貞昌則認為,「在這個過程,蔡總統面臨很多各方面的指教、質疑,她也都夠歷經檢驗,經過這個淬鍊,我們更看到總統是2.0,更迎向新的大選。」

蘇貞昌認為,初選後的蔡賴已經進化成更強的版本,選在初選後第一天,蔡總統、蘇貞昌兩人一起站在鏡頭前,這畫面不只是向選民、黨員訴求團結,更讓人對副手人選,除了蔡賴配,也有蔡蘇配的聯想。

對此蔡英文表示,「大選我們一定是要以最好的團隊、最好的國政的政績,跟我們對未來的想法來贏得人民的支持,所以副手這不是單一個人的問題。」

蘇貞昌則說,「我跟賴前院長交情不在於一通電話,他昨天的心情我都很清楚,所以讓他好好休息沉澱,相信未來在壯大台灣的路上,我們會相遇,蔡總統也一再呼籲一定會1+1大於2。」

自己有沒有意願,蘇貞昌沒明講,倒是套用賴清德說過的「壯大台灣的路上再相逢」,似乎隔空在跟賴清德喊話,沉澱之後能回到民進黨2020競選團隊,為蔡英文加分。

(民視新聞/顏辰州、李志銳、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嗆「登革熱再有一例算蘇的」蘇貞昌:蚊子治不好還想治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