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嗆「登革熱再有一例算蘇的」蘇貞昌:蚊子治不好還想治國

行政院長蘇貞昌和高雄市長韓國瑜因為登革熱徹底槓上!韓國瑜前一晚還在政論節目上,說要是再有一起登革熱就算蘇貞昌的,讓蘇貞昌忍不住反酸「市長他當,責任我扛,這麼賴皮,連一隻蚊子都治不好,還想治國!」

更多新聞: 長榮空服罷工延燒 蘇貞昌:政院備好應變機制

行政院長蘇貞昌到基隆主持轉運站動土典禮,隔空跟高雄市長韓國瑜徹底槓上,因為韓國瑜把登革熱責任都推到他身上。

韓國瑜說,「我們4700萬已經投下去了,拜託中央再補助我們5300萬,如果中央再不給我們錢,再有一個登革熱,就算行政院長蘇貞昌的,這樣好不好!」

對此蘇貞昌表示,「市長他在當,責任要我扛,天下有這麼賴皮的事,病媒蚊是在高雄,不是在立法院,不是在王金平前院長那裡,他是不是又跑錯地方,連一隻蚊子都治不好,還要到處跑說要治國,這會不會荒唐」。

酸度破表,因為藍營群起圍攻,輪番批評蘇貞昌公器私用,利用行政院會影片修理韓國瑜。但蘇貞昌回應,「韓市長要求,我一一誠懇答覆,他還站起來大聲謝謝我 ,後來有圖有真相,他看了大概見笑轉生氣,加上國民黨的初選運作,所以現在完全走樣」。

蘇貞昌研判韓國瑜連番大動作,政治目的高於防疫,國民黨初選正熱,連郭台銘也趁機參戰,說要是自己當總統,會換掉蘇貞昌這種閣揆。

但蘇貞昌不甘示弱,回說:「沒有選舉的郭台銘,一再說非常敬佩我的魄力,會做事,現在要參加國民黨初選的郭台銘,變成在批評我,這是國民黨的初選文化 ,我們見怪不怪。」蘇貞昌一一接招,不讓藍軍拿登革熱議題,當政治提款機。

(民視新聞/陳妍伶、簡士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登革熱疫情擴大 市府欲噴藥突然喊卡遭批荒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