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批登革熱議題「賴皮」 韓國瑜:行政院攝影機對著我也賴皮

高雄市上午的市政會議,三名局長宣誓就職,面對登革熱議題,遭行政院長蘇貞昌批賴皮,韓國瑜回應,參加行政院會兩台攝影機拍他,不也賴皮。另外資深媒體人黃光芹,以數學考題第二發,攻韓國瑜「財產魔鬼藏在細節裡」,韓國瑜強調,財產都申報給監察院,歡迎大家去查。

更多新聞: 長榮空服罷工延燒 蘇貞昌:政院備好應變機制

高雄市政會議上,懸宕許久的文化局、消防局、毒防局長宣誓就職,宣告市政團隊陸續到位,但市長韓國瑜卻仍卡登革熱議題,直接對槓中央,救命錢不來,多一例就要算行政院長蘇貞昌頭上,卻也遭蘇貞昌回批「賴皮」。

韓國瑜:「他說我這個高雄市長幹得很賴皮,我高雄市長去開行政院會,我還不是出席,我是列席,坐旁邊,兩台攝影機對著我,行政院不賴皮嗎?不是一樣賴皮。」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邱俊憲則說:「他給蘇院長的公文只有三天,他就在外面公開用這樣民粹的語言,要求蘇院長給錢,我想這不是一個厚道,也不是一個所謂符合行政倫理的做法。」

登革熱預算遭前高雄市長陳菊質疑,為何不用第二預備金,韓市府回應,不是不懂得要用,目前已經用了兩億五百萬。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黃文益則說:「當然是太會花錢,我覺得花錢速度真的是太快,他目前日常作息,大概就是推卸責任、嗆聲就一直循環下去。」

韓國瑜解釋,「不是說我們不了解預備金,必須要抓得緊,實在是沒有錢,很多工作又一定要去做它,謝謝議員的提醒,昨天前任市長說我們可以用預備金,為什麼不用,今天民進黨議員說我們用太多,我都搞不清楚了。」

另外,資深媒體人黃光芹,臉書上你所不知道的韓國瑜系列四,以數學考題第二發,攻韓國瑜「財產魔鬼藏在細節裡」,質疑「財產申報18張保單沒寫金額,捐結餘款?選舉補助款?」韓國瑜回應,「我不評論,因為我的財產都已經申報到監察院了,如果大家有興趣歡迎去調閱。」

韓國瑜強調財產都申報給監察院,和媒體人或是中央口水戰,似乎都比市政會議更受外界關注。

(民視新聞/曾依翔、鄭兆佐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頒獎遭模範生嗆聲 「你選總統太可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