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院會洗臉韓國瑜 網友戲稱「兩禿對決」

韓國瑜昨天終於北上參加行政院會,但政壇兩大光頭的對決,韓國瑜不但被蘇貞昌洗臉,列舉中央目前對高雄的補助、要他別講「中華民國地區」,還在院會後整理影片對外發布。這讓韓國瑜很不滿,說他被被黑了,不過蘇貞昌說不是針對他,而是要讓人民了解政府做了什麼。

更多新聞: 「兩禿子大戰」持續上演!蘇貞昌護政績打擊韓國瑜氣勢

這個星期四行政院會開完後,高雄市長韓國瑜走出來臉色超難看,原來他在院會上被閣揆蘇貞昌洗臉。

蘇貞昌在院會上指出,「韓市長以後講中華民國就好,不要再講中華民國地區,三年補助高雄市2000多億,2476億都是白花花的銀子,所以這絕對沒有分藍綠,所以請市長特別了解後,就比較不會誤會」。

從韓國瑜的口誤,講到中央的補助,要韓國瑜多去了解,而且行政院還把院會影片剪接之後,當天晚上對外發布,讓韓國瑜覺得被羞辱。

韓國瑜表示,「我覺得不管怎樣,我已經被修理了,被黑了,那我沒有想到剪片之後,變成一個好像,我們被修理得很不像話的樣子,我覺得這個沒有必要,因為這樣的話中央跟地方,聯手建設高雄目的就偏掉了」。

對此,蘇貞昌解釋不是針對韓國瑜,「過去18次的院會後,我們都會把院會錄影錄音,剪輯播放給全國民眾知道,這正是要讓人民知道政府為你做什麼」。而看看蘇貞昌臉書,確實每週行政院會後都會整理重要談話、資訊,剪接成影片上傳。

網友戲稱這是兩大禿子的對決,還說「蘇貞昌是最有作為、最愛台灣的光頭,洗臉另一個草包光頭就對了」,有人笑說,「平平是光頭,一個發光,一個兩光」。這把戰火,從蘇貞昌之前點名韓國瑜都不參加院會開始,這次韓國瑜北上爭取經費補助,又沒做好功課,難怪被蘇貞昌打腫臉。

雖然韓國瑜說「蘇貞昌院長上任之後,一直說高雄市長希望親自去開會,去了以後剪貼我的影片,在網路上修理我跟批判我,我覺得這樣不太好」。但蘇貞昌再轟,「既然來參加院會,我也藉這個時間特別提醒韓市長,20例的登革熱通通在高雄,尤其後面19例,都是在他跑來跑去,忙著選舉這段期間,發生在高雄」。

再轟韓國瑜忙著選舉造勢,沒管控好高雄登革熱疫情,網友戲稱的「雙禿對決」,誰勝誰敗,民眾已經給了答案。

(民視新聞/顏辰州、李志銳、黃美慧、鄭兆佐 台北─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郭台銘昔讚會作事今批評!蘇貞昌:國民黨初選文化見怪不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