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赴美是要當蔡英文副手 鄭文燦:傳達台灣立場的兩岸政策

桃園市長鄭文燦結束訪美行程,一大早返抵國門。由於這趟他不僅參訪了美國國務院、白宮國安會等政府機關,外界傳出他是為了當蔡英文副手才赴美,鄭文燦表示他這趟不是政治交流,是去年就安排好的行程,他回到台灣還是一位市長。不過他再次向美方重申蔡政府的兩岸政策是維護現狀,對於破壞因素希望美方能適度平衡。

更多新聞: 談蔡英文副手人選?蘇貞昌套用賴清德的話:壯大台灣的路上再相逢

鄭文燦提到,「那當然我也特別向美方表明,蔡總統的兩岸政策是希望保護現狀,一方面我們不主動挑釁,二方面我們也不希望在壓力底下,我們的現況被破壞掉,因此許多破壞現況的因素,希望美方能夠做適度的平衡,我想這樣的意見,在智庫在國務院以及白宮國安會,我們都做清楚的轉達。」

至於,外界認為即將赴美的柯文哲行程矮了鄭文燦的一大截,鄭文燦說行程都是由AIT依據不同的首長提出的要求,美方做什麼回應,都是個別處理的。他身為一位直轄市首長就是希望台美交流常態化,台美旅行法通過後台美能有更多的對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五星市長三連霸 鄭文燦:市民滿意最重要